浙江三小将入选女排集训大名单

        继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批集训名单公布之后,中国排协近日又公布了国家青年女排18人的集训名单,来自浙江的杨舟、汪慧敏、孟星含3人入选,入选人数和解放军队一样。
        “这次国青队的主要任务是备战今年在秘鲁举行的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前浙江女排主教练,国青队主帅徐建德表示,这3名浙江队员各有特色,“汪慧敏在联赛中是打主攻的位置,在本次集训中,除了主攻位置外,也考虑让她尝试后排的防守位置,从不同位置进行磨练。”而出生于1995年的孟星含,是浙江女排二队队员,这次集训对她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在这次入选的三名队员中,杨舟已经是第二次入选国青队。去年她作为国青队队员,随队前往越南征战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与队友一起夺得亚洲冠军,并获得最佳拦网奖。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杨舟也发挥出色,为浙江队闯入四强立下汗马功劳。
        同时,中国排协还公布了国家少年女排18人的集训名单,浙江小将朱悦洲也进入了大名单。据悉,今年国少队的主要任务是征战8月12日至21日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在2009年的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上,我国少年女排仅获得第13名。
        3月31日,国青和国少两支后备军将在福建漳州体育基地开始为期50天的集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