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接待宾馆酒店无障碍改造全面铺开

        2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筹委会联合在杭召开会议,对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接待宾馆酒店无障碍改造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我省举办,设杭州、嘉兴、绍兴、湖州(长兴)四个赛区。届时,将有16000多位残疾人运动员、媒体记者、技术官员会聚八残会,这对首次承办全国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我省来说,是一次挑战。
        本届残运会期间,我省接待宾馆酒店共有37个,需要改造无障碍客房670间,其中轮椅无障碍客房349间,聋人无障碍客房177间,盲人无障碍客房144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会议召集省国土资源厅、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5个厅级单位及省属宾馆酒店主管单位,对宾馆酒店的无障碍改造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今年6月提前进行的比赛项目所涉及的宾馆酒店,其无障碍改造建设工作必须在4月底前完成,而赛会期间进行项目所涉及宾馆酒店的无障碍改造建设工作则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
        会议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八残会筹委会副主任施利民与15家单位一一签订了省属接待宾馆酒店无障碍改造建议目标责任书。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