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文化素质教育 全国少年羽毛球训练营结束

       2011年全国少年(甲组)羽毛球训练营3月12日在杭州萧山结束,意味着为期20天以突出文化素质教育、加强基本功为主要内容的训练营圆满落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1年全国少年羽毛球训练营自2月20日开营,根据年龄段分甲乙两组分别进行学习和训练。乙组训练营年龄为12至13岁,甲组年龄为14至15岁。根据体育总局青少司的要求,训练营以加强基本功、突出文化素质教育为主要内容,并根据甲乙两组年龄不同的特点,在训练要求、内容上各有侧重。为公平公正公开,并建立青少年后备人才数据库,入营选手均需接受严格的骨龄测试,同时还调派国青队、国少队教练员全程指导、摸底和为基层教练开设培训课。
        集训练、交流、比赛、文化学习于一体的训练营得到了省市教练们的肯定和支持,同时选手们面对文化考试的不同态度也引发了教练、官员的思考。这个由国家直接拨款的训练营将在体育总局的引导下将继续举办。
(来源:华奥星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