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残会场馆改造全面展开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比赛场馆的改造、建设工作,目前已开始火热进行。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将于今年十月在我省举办。这是我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承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由于残疾人运动会的特殊性,所有场馆均需进行全面改造或新建。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在我省将分设杭州、湖州(长兴)、嘉兴、绍兴4个赛区,共设比赛21个大项,涉及比赛场馆19个。
        黄龙体育中心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体育场馆,其承担的八残会项目也最集中。因此,针对黄龙体育中心及其周边其他场馆的改造工作也最先开始进行。昨天,记者在黄龙体育馆看到,这里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目前,这里的所有无障碍卫生间已全部改造完成,崭新的无障碍扶手能满足贵宾、运动员、观众、记者等不同身份残疾人的需要。
        在相邻的黄龙体育场,各项改造工程更是进行得热火朝天。工人正在全力进行原塑胶跑道面层刨除和排水沟整修工程,南高塔上的LED大屏幕改造也已经开始实施。据悉,这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LED大屏幕。届时,场内观众可以通过这块大屏幕清晰地看到场上正在进行的开幕式表演以及赛事细节。
        据介绍,黄龙体育馆的改造工作将在四月底前完成,而黄龙体育场也将在六月底结束所有改造,所有的场馆改造都已经明确了最后竣工时间,而省残疾人体训中心、省体育局长兴训练基地、余杭盲人门球基地三个新建项目也将在上半年正式开赛前完成。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