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获得短池游泳世锦赛亚军

        刚刚在广州亚运会上拿到两块金牌的叶诗文,16日又在迪拜进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400米个人混合泳中拿到了亚军。

        叶诗文能够接连摘金夺银,和她的良好心态有关。说到女儿亚运会一战成名后的变化,宁一清笑着说:“我觉得她一点也没有变,亚洲冠军没有影响到她,她老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在家里她还是小孩子的样子,黏着我们带她出去玩。”

        说到叶诗文,省队教练朱志根也是赞不绝口:“她的身体素质比较好,训练也很认真。”那么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小姑娘是不是有机会拿块金牌?“如果练得好,她有希望的。”朱志根回答道。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曹宏也说:“叶诗文年龄小,基础好,这些都是她的优势。”

        让朱志根感到最幸福的是,“浙江体校里的基础抓得很好,这也是叶诗文这些90后们能很快冒出来的原因。我想明年的全国比赛,还会有一些让人惊喜的浙江90后运动员冒出来,他们都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来源:都市快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