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加快推进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

        为有效推动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筹建工作,12月12日,园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产业园工作洽谈会。省体育局李云林局长率园区工作小组成员和具有入驻意向企业代表进行了洽谈交流。在会上,园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向企业分别介绍了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的目标、基本产业构架、可利用资源以及西湖区和杭州市对产业园区的相关扶持政策。针对园区的基本情况,12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的项目优势,对入园项目做了基本介绍。
        李云林局长在会上强调,建设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响应国务院和省政府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意见的具体措施,也是我省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的探索。体育文化创意是当前经济环境的大趋势,园区建设要紧跟国家相关政策,体现知识经济的价值,体现体育文化创意的内涵,结合当前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符合科学发展的内容,真正做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此,他对园区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对园区建设的认识,在保障、服务、运作要做到高起点,要逐步打造成国字号园区,使之成为全国体育产业的成功标杆;二是园区的定位,产品要品牌化、形象要国际化、运作要市场化;三是园区要追求效益优先,同时体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省局和黄龙体育中心要与西湖区政府紧密配合,加强对相关政策的了解、掌握、研究和运用,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提升、发挥企业的积极性,使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从全国的先行一步变为领先一步。
        为进一步加紧园区工作进度、进入操作层面,李期华副局长对园区下阶段的工作时间节点提出了要求,下一阶段,省体育局将加快完善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实施方案,抓紧和入驻园区企业的对接谈判。同时,将进展情况及时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争取国家在产业资源和政策上的支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创设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平台,今年9月,在调研的基础上,省体育局明确提出了建设黄龙体育文化创业园的设想,旨在打造一个集电子竞技、体育动漫研发、体育赛事策划、体育无形资产开发、体育用品研发等为体育创意产业核心内容的全国首个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带动体育产业的转型升级。今年10月,省体育局专门成立了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李云林局长牵头,省、市体育局和西湖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构成的领导班子,全力推进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工作。经过紧张的筹备,10月26日,黄龙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挂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