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运动员蔡余庆燕夺得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在12月13日上午的广州亚残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S9决赛中,代表中国代表团参赛的丽水市运动员蔡余庆燕以4分56秒91的成绩打破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残运会夺得的首枚金牌。
        蔡余庆燕在当天的比赛中一开始就牢牢占据领先优势,并顺利夺得金牌。摘得金牌后的蔡余庆燕得知自己拿到的是中国代表团首金,表示感到很高兴、也很意外。她原本以为在当天的第一项男子游泳比赛中会产生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
        年仅15岁的蔡余庆燕是丽水市莲都区人,作为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她一开始却并不是学游泳的,而是学习田径的,后来改学游泳并不断获得好成绩。经过不懈努力和拼搏,2007年,蔡余庆燕入选省游泳集训队,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冠军。
        此外,来自宁波市鄞州区的楼陈泉和台州玉环县的保艳芬分别在男子100米蝶泳S11和女子100米蝶泳S10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当日,浙江水军在亚残运会上共获得3枚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