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领导接见第十六届亚运会浙江体育健儿

        虽然时令已经入冬,但省人民大会堂里依然暖意浓浓。昨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这里亲切接见从广州亚运会上载誉归来的浙江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并合影留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副省长郑继伟和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等参加了接见。
        11月12日—27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上,浙江共有37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14个大项的角逐,共夺得26金10银7铜,其中游泳项目1人打破1项亚洲纪录。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获得的金牌数也达到了历史最好成绩。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深情地表示感谢与祝贺。“祝贺你们,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在今后创造更好的成绩。”他勉励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吕祖善说,感谢浙江体育人多年来的奋力拼搏,祝贺你们为祖国、为浙江争光,赢得荣誉。他强调,竞技体育反映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实力。浙江要实现全面小康,也应该包括体育,希望浙江能获得更多、更好的体育成绩。
        吕祖善说,浙江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比较明显,如水上、游泳、射击等。他指出,要在这些基础上挖掘高水平运动员,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吕祖善建议,要创造条件,让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参加世界高水平赛事,尤其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浙江籍运动员要有更大的作为。最后,吕祖善说,期待浙江健儿能获得更高水平、含金量高的成绩,期待着浙江培养出冲击世界高水平的运动员。
        吕祖善也十分关注退役运动员的出路问题。他指出,对于那些为国家、为浙江作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要特殊对待,对优秀运动员的陪练们,也要给予政策上的倾斜。他希望体育部门对运动员的出路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减少运动员的后顾之忧。
        接见会上,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汇报了浙江籍运动员征战广州亚运会的情况。教练员代表周琦年、运动员代表孙杨分别在会上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