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元老舟山相逢 排球场上攻防叙旧情

        12月3日至6日,2010年全国女排元老队软式排球比赛在舟山举行。八一元老队、江苏元老队、山东元老队、浙江元老队等7支队伍的近百名老女排队员参加了比赛。“陈招娣、曹慧英、侯玉珠、张洁云、韩晓华……一下子能见到这么多昔日国家队里的师姐以及队友,感觉又回到了从前。不过大家都老了,这次参加比赛的‘元老’,最年轻的也超过了40岁,年纪最大有67岁,平均年龄都50多岁了。”汪亚君笑着说。

        这次比赛,除了队员是老女排,连领队、教练也个个都是“元老”,福建元老队年近七旬的主教练袁德凤,就是一位资深的老女排队员,同时,她还是几年前刚去世的原中国男排主帅戴廷斌的爱人。“戴指导曾经带着中国男排拿到过亚锦赛的冠军,培养了胡进、汪嘉伟等一批弟子。他退休后,还到过浙江男排,帮助培养队员。没想到,在这次比赛中,能见到他的爱人,这位曾经的女排老大姐,感觉真的很亲切。”汪亚君说道。
        这次比赛先进行小组赛,浙江元老队和八一元老队两个小组第一争夺冠亚军,最终浙江队拿到了冠军。除了比赛,参加元老赛的老女排们还走进了校园。她们先观看了朱家尖小学和沈家门小学排球队的比赛,然后分组指导了来自11所舟山市中小学的排球小队员。汪亚君笑着说,“和孩子们一起打排球,不但很有意义,而且自己也感觉年轻了不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