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开幕式首次落户浙江

        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全国有1.2亿观众观看,上赛季CBA联赛电视观众达到4亿人次……这些数字表明,篮球还是中国体育界最受关注的项目。12月10日,新赛季CBA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将在浙江广厦俱乐部的主场杭州体育馆举行,由浙江广厦明凯男篮对阵福建SBS男篮。这也是CBA16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在浙江“首发”。
        “上赛季我们取得联赛第三名的历史最佳战绩。新赛季我们保留了6名老队员,补充了8名新人。球队的平均年龄也下降到23.9岁。目前球队14名球员无伤病,有信心在今年的联赛中取得好成绩。”球队主教练王非表示。
       广厦明凯男篮此前在转会市场上动作不断。一方面,俱乐部用老将金立鹏交换了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罗智、邓力、张永鹏,让外援怀特去了山东队,姚鹏、于学林、寸守伟也离开了球队。另一方面,俱乐部从青年队上调了后卫赵大鹏、大前锋苏若禹和前锋孙贺男,还从新疆男篮签来了薛玉洋,加上新签的外援科里坦顿,整个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
       经过夏季热身赛的磨合,王非认为这支年轻的队伍还存在不够成熟,起伏比较大等不足。不过,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非常有信心地表示,球队新赛季进入四强的目标不变。
        往届CBA揭幕战,都在上赛季联赛的冠军队主场进行。上赛季开始,揭幕战选址打破常规,搬到了上海,看点当然是亲自出席的姚明。不过在揭幕战上,作为配角的广厦男篮反客为主“偷”走了胜利,时隔一年,球队终于以主人的身份现身揭幕战。
        新赛季,广厦明凯男篮的前12场常规赛主场仍然会设在杭州体育馆,最后4场常规赛主场将在临平体育馆设立分赛场。
(来源:浙江日报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