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军绍兴实战演习力争获得更多奥运A标

    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预演,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3月30日在水乡绍兴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5项预赛中,吴鹏、周雅菲等率先亮相,决赛在今天上午举行。

    本次比赛按照奥运会的赛程安排,采用“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赛制,尽管中国选手在此前的比赛中对于兴奋点的变化还有些不适应,但也必须通过平日的训练和比赛努力让自己调整过来。在绍兴的比赛将是运动员们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全面排演机会。为能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水平,3月29日,国家队大部分选手都悉数到绍兴游泳健身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吴鹏、张琳等进行了水上训练。而齐晖等名将则在陆上,进行一些韧带拉伸的活动。

    本次冠军赛共设男、女32个项目,全部为奥运项目,共吸引了30多家境内外媒体的关注。据悉,中国水军将在本次比赛后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正式人选,中国队目前仍未达到两个A标的项目也将借此机会再次向奥运资格发起冲击。

    3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还联合召开反兴奋剂大会和全国游泳项目备战2008年奥运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