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林调研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9月16日,省体育局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召开局系统党委(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局长、党组书记李云林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再动员、再发动、再要求、再部署,推动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再上新台阶。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童志金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局系统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李云林指出,从今年6月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活动,特别是8月底以来,局系统党委(党支部)高度重视,按照党组提出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大量工作,整体推进有力,逐渐步入正轨,工作成效显著。
        李云林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今年“七一”前,胡锦涛总书记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作出了重要指示,今年恰逢“十一五”规划实施和“十二五”规划制订的关键时期,同时,总书记的“929”讲话对今后体育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因此体育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政治性,要善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坚定信念,明确使命。
        李云林强调,抓好创先争优活动,一要讲规范,“五好党组织”、“五带头党员”有具体要求,要立足长效机制,努力做到“五好五带头”。二要有氛围,省体育局官方网站要设立专栏、体坛报社要开设短新闻,宣传报道局系统争先创优活动,做到共产党员全员知晓,全员行动。三要求特色,必须结合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实际,注重自身优势发挥,寻求自身特色塑造,设计好各类主题活动。四要重实效,承诺书内容要实在,体现可操作性、可检查性,体现岗位职责,做到共性与个性相结合,普遍要求与特殊要求相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础上,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有关问题的整改;要建章立制,强化规矩,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践行金牌文化,把金牌文化作为我省体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使党员干部“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坚持阶段推进,现场推广,整体推动,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以推广;结对要有利于业务促进、优势发挥、重点突破,从能够做、做得好的入手;创先争优活动要和各单位“难点解剖、重点突破”结合起来,动新脑筋,下新功夫,出新成果。
        局系统各党委(党支部)书记交流汇报了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总结了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并布置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