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浙江(杭州)赛区举行总结表彰大会

    11月26日,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浙江(杭州)赛区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对赛区近两年来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中国组委会授予的特殊贡献奖、个人突出贡献奖、个人贡献奖及浙江(杭州)赛区授予的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合作支持奖、优秀志愿者等进行了表彰。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昌黎,中国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国际足联代表朱晓东及浙江(杭州)赛区组委会领导及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是一届由中国承办、在世界足球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国际性大赛。浙江(杭州)赛区作为五个承办赛区之一,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国际足联和中国组委会的肯定和赞扬。浙江(杭州)赛区获得了中国组委会颁发的赛区综合奖:最有魅力奖,同时获得了竞赛组织奖、城市装点奖、商务维权奖、票务营销奖四个赛区单项奖。

    浙江(杭州)赛区赛事筹备工作从2005年4月起正式开始至2007年8月,共历时两年4个月,期间,成立了以盛昌黎副省长为名誉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赛区组委会,设立九部一处赛区组委会工作机构。整个赛事筹备期间,共接待国际足联、中国组委会各类考察50余批次,逐一严格落实各项筹备工作。通过设置倒计时牌,举行倒计时一周年、100天、30天、赛区宣传口号和城市组合会徽征集等活动进行宣传造势,积极宣传推广女足世界杯。严格制定并实施一个比赛场和四个训练场场地、设施、草坪改造方案,为女足世界杯提供一流的比赛训练环境。浙江(杭州)赛区赛事的宣传推广、商务开发、场地改造、接待安保、志愿者培训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赛事活动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9月12日至9月27日,赛区举办了7场小组赛和1场半决赛共8场比赛,是本届女足世界杯承办比赛场次最多的赛区。先后有挪威、澳大利亚、加纳、加拿大、德国、日本、丹麦、巴西、美国等9支球队来杭参加比赛。期间,共接待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第一副主席哈亚图、副主席郑梦准等VVIP贵宾约250人次、VIP贵宾2000人次、商务贵宾500人次、各国代表队成员近350人次;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媒体和14个国家的23家电视台记者来赛区进行采访报道、现场转播,赛区共接待境内外媒体记者约1300人次。

    浙江(杭州)赛区组委会采取了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办法,积极做好观众组织工作,在没有中国国家女足队到场、而且本赛区有3个比赛日与中国队在其他赛区的比赛同时进行的情况下,5个比赛日总观众人数仍达到212097人,场均观众数42419人,远远超过了原定每场观众数的目标,其中9月27日美国队与巴西队的半决赛观众数达到了49876人。比赛现场观众营造热烈而有序的气氛,给到场的国际足联官员和中国组委会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浙江(杭州)赛区组委会在筹备工作过程中,除了严格按照国际足联、中国组委会的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之外,从深化人文奥运理念、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的高度,围绕“美丽女足、美丽世界杯”的主题口号,按照精细化、程序化、合作化的要求,突出“休闲之都、魅力女足”的办赛特色,圆满完成了世界杯的各项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