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城运会开幕在即 浙江七军团已有收获

    10月25日,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武汉揭幕。本届城运会,浙江有七个城市组团参赛,在已经决出的金牌中,杭州夺得4金,温州、绍兴各有1金入账,宁波、嘉兴也登上了奖牌榜。

    吴鹏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杭州代表团的夺金大户,上届城运会独揽3金。此次吴鹏将参加400米混合泳、200米蝶泳等6项比赛的角逐。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0米蝶泳的预赛上,吴鹏发挥正常,以2分1秒86的成绩,预赛第一进入决赛。

    年仅16岁的小将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的“希望之星”,这个“大宝贝”身高超过一米九,据专家估计再过几年就可能突破两米。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孙杨在9月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夺取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此次孙杨报名参加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等6个项目的比赛,在先前结束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已经将金牌收入囊中。目前,孙杨的状态很好,夺得首块金牌后小伙子自己也很兴奋,期望在下面的比赛中能比出更好的成绩。

    对游泳项目,杭州的目标是两到三枚金牌。杭州市体育局局长、城运会杭州代表团副团长赵荣福表示:“像哈尔滨、长春等过去在游泳界不出名的北方城市,此次很可能会在城运会上出现几匹黑马。吴鹏等杭州名将,到时候必然会受到多方挑战。”

    截至23日中午,除孙杨拿到400米金牌外,杭州代表团还收获了蹦床男子团体、体操男子跳马和羽毛球男子双打3枚金牌,羽毛球项目王琳还贡献了一枚银牌。杭州队在射击、武术套路、武术散打这几个项目中有一定的冲金实力。射击的10米气手枪和气步枪上可能会有黑马出现。此外杭州队比较有实力的项目还有摔跤和男子举重。

    在17日结束的跆拳道比赛中,刘若男为温州夺取了首枚金牌。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陈慧佳和施浩然分别获得第三名,为温州队再添两枚宝贵的铜牌。尽管朱志根此次作为杭州队的教练,但浙江参加游泳比赛的4个城市的队员的表现全看在眼里。“本届城运会赛场上,浙江有28名队员参赛。”朱志根表示除了已经摘得金牌的杭州队外,代表金华参赛的蔡力,以及已经摘得铜牌的陈慧佳都状态不错,接下来的比赛应该会有上佳表现。

    朱志根表示,虽然城运会有着“小全运会”之称,但从省队教练的角度出发,对运动员们并没有具体的要求。“来参加比赛,一是为他们各自所代表的城市争取荣誉,二就是为了给队员们一个参加全国大赛的机会。”在射击项目上,温州籍射击名将朱启南将会给大家带来喜讯。

    本届城运会,绍兴代表团首次组团参赛。在17日结束的跆拳道比赛中,上虞籍选手蒋梦菲在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战胜国家队选手赵洋,为绍兴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城运会金牌。

    蒋梦菲是省跆拳道队的主力队员,先后在国家级大赛中夺得多个奖项,包括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金牌。2006年,蒋梦菲更是在第六届世界青年跆拳道锦标赛上夺得女子52公斤级银牌,是绍兴代表团参加本届城运会的主要夺金点。在决赛中,蒋梦菲发挥了其作风凶狠、硬朗的特点,最终以1分的优势获得了金牌。此外,诸暨籍选手陈凯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三,为绍兴队再添一枚铜牌。蒋梦菲的旗开得胜,对于第一次参加城运会的绍兴来说,无疑具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此外,宁波、嘉兴代表团也有收获,在上周结束的跆拳道比赛中,嘉兴年仅16岁的小将张婧发挥出色,获得了女子72公斤级铜牌,这枚铜牌是嘉兴市在全国城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本届城运会,嘉兴共有28名运动员参加7个大项的决赛。宁波代表团的银牌来自女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