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金牌文化建设座谈会

  5月24日,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金牌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的5个关于校园金牌文化建设的座谈会结束。来自行政、教练、教师、离退休职工和学生代表分别参加了座谈会。与会者为学院校园金牌文化建设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洪延庆、孙培利、李荣祥、赵莹莹、陈生铧、汤昌言、钱潮伟等著名教练员、运动员和已退休的老同志从各自的角度对校园金牌文化建设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他们认为,作为一所高等院校,建设校园文化非常重要,提出校园金牌文化建设融合了时代和体育的特点。金牌文化建设既要讲拿第一,更要树立全面培养人的理念。学生代表也认为夺取金牌是指夺取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块金牌,金牌文化体现出来的应该是刻苦学习,勇攀高峰,能勇敢的面对每一次挑战,同时在打造金牌文化的过程中,应该学会做人,学会以感恩之心去对待在帮助我们夺取金牌的人……

    会上,大家也对学院金牌文化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如整个校园外环境建设应该总体考虑,教练、教师和学生应该有更多的包括图书资料室,学生活动中心等在内的学习活动场所,要加强系与系、学院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了解和互动,加强交流和学习。召开校园金牌文化建设座谈会,进一步向全院师生宣传了校园金牌文化建设,通过座谈集思广益,征得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推进学院校园金牌文化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