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团考察残运会训练场馆

    抵达昆明的第二天,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本届残运会浙江代表团副团长徐震,浙江省残联理事长陈晓非、副理事长陈玉国,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等工作团成员专门考察了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云南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和海埂基地。在考察过程中,代表团感受到了东道主对本届残疾人运动会的重视,也为浙江省承办下届全国残运会提供了经验。

    云南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是本届残运会游泳项目的训练中心。宽敞的游泳馆,标准的游泳池,专门设有残疾人看台。为防止运动员受冷感冒,地板有保温系统,两侧边有保温干燥设施。为方便运动员训练,体育中心还建有运动员公寓,是一个训练住宿一体化的场馆。

    坐落于滇池之滨的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原是专项足球定点训练基地,是国足和足球俱乐部冬训的首选场地,浙江绿城也曾多次光临。经过30年的发展,海埂基地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有16块草坪足球场,2个400米跑道的田径场,棒、垒球场各2块,17片灯光网球场,室外沙滩排球训练场8块,球类训练馆1座,馆内可进行排球、篮球、手球、曲棍球、室内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项目训练。此外,基地还配备有室内健身房、乒乓球、保龄球等设施。在住宿方面,海埂基地拥有接待楼4幢,可容纳900人住宿,还配有可容纳600人同时就餐的运动员餐厅。

    浙江工作团对昆明赛区场馆和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昆明已经把残运会办成无障碍化比赛,让参赛人员处处便利,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氛围。同时,工作团希望在浙江承办2011年全国残运会时,也能有这样全面的体育设施,做到让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满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