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芳斋杯”全国龙舟邀请赛闭幕

        15日上午,2010中国嘉兴南湖竞渡——“五芳斋杯”全国龙舟邀请赛进入第二天公开组标准龙舟环城拉力赛的角逐,26支代表队依次从市邮电博物馆出发,绕环城河顺时针而行,最终抵达南湖,全程7500米。比赛结束后,南湖会景园举行了本次邀请赛的闭幕式。

        一大早,各支龙舟队就在位于市区环城东路市邮电博物馆附近的河面集结。鼓点阵阵急促,龙影跃跃欲动,振奋人心的口号一浪接一浪。上午8点30分,随着发令声响,大连潜龙飞虎龙舟队一马当先冲出起点。与直道竞速赛不同,全程7500米的环城拉力赛考验的更是选手们的耐力和毅力。一艘艘龙舟驶过市区紫阳桥、扬家桥、西南湖,神龙桥、勤俭大桥、月河街区,嘉禾桥、南湖湖心岛……沿途汇集了嘉兴水乡特色,风景名胜。龙舟经过,锣鼓激昂,龙舟成为当日嘉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市民争相观看。

        上午10点多,南湖会景园,随着26艘龙船相继归航,比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连潜龙飞虎龙舟队、龙游龙舟协会代表队、乐清东联龙舟队分获冠、亚、季军,嘉兴高级技术学校代表队获得了第四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