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训练基地”落户浙江

        6月8日,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荣膺“五人制足球训练基地”。这是中国足协在五人制足球训练基地上,授予的第一块牌子。

        当天,中国足协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了简朴、热烈的揭牌仪式。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专程赶来授牌。
        黄龙体育中心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馆。2009年,组建成立省内唯一的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并参加了2009-2010年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连获五项殊荣:联赛季军、最佳赛区、进步最快球队、最佳新人、最佳阵容。从2009年开始,黄龙体育中心与中国足协签订协议,将连续5年承办中国国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除此,开辟五人制足球运动专业场地,组织多项业余五人制赛事,促进了足球运动在杭州的开展——日前在这里举行的浙江民间足球世界杯,超过600支队伍参与角逐,总人数超过1万人,受到中国足协高度肯定。
        目前,黄龙体育中心正着力打造“足球主题公园”,在作为杭州绿城中超主场、黄龙五人制足球全国联赛主场外,致力于引进高水平国际足球赛事,开展沙滩足球运动,使这里成为杭州乃至浙江开展足球运动的乐园、欣赏足球表演的赛场、举行足球赛事的福地。
        据悉,“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训练基地”挂牌后,将不定期承接为五人制国家队集训服务的任务。黄龙体育中心有望成为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的“娘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