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6月2日,浙江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嘉兴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宣布开幕。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致贺辞。副省长陈加元、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等出席。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卫宁主持开幕式。
        省八残会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共同主办,嘉兴市人民政府、省残疾人体协承办。每四年举办一次省残运会,是全省综合性的残疾人体育盛会,迄今已举办八届。
        省八残会是浙江承办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参赛、办赛工作的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本次赛事对我省进一步选拔、备战全国八残会,同时积累更为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在全省范围内营造更为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加元副省长致开幕辞。他表示,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展示生命潜能的重要舞台。因此,全社会要关心、尊重残疾人,倡导残疾人更多地参与体育运动,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陈加元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浙江省的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内、国际赛场取得骄人成绩。他介绍,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浙江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省八残会是全国八残会前的一次大练兵,也是对浙江残疾人体育水平的一次大检阅。陈加元希望残疾人运动员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有更多的运动员入选全国八残会浙江代表团,明年10月在“家门口”展示浙江残疾人的风采。
        开幕式后,举行了主题为《生命·阳光·自强》的大型文艺表演,分为三章:“一样的飞翔”、“一样的力量”、“一样的辉煌”。
        省八残会共设田径、游泳、盲人门球等10个大项、428个小项,全省11个市均组团参赛,运动员、裁判员等总人数预计超过2000人,规模为历届省残运会之最。除了嘉兴为主会场外,还在杭州、绍兴设立两个分会场。闭幕式将于6月6日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