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爱心活动举行

       5月31日,浙江国际大酒店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爱心活动现场,爱满溢。

       在这个群星闪耀的慈善爱心活动现场,最吸引人的并不是那一个个星味十足的名字或是一件件蕴含故事的拍卖品,而是一幅简简单单却寓意深远的画——《心中的守望》。尽管来自姚明、刘翔、周苏红、王励勤等世界冠军奉献出来的拍品摆满了橱柜,但汤淼的这幅油画依然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在这幅画前,汤淼的妻子周苏红被“长枪短炮”团团围住。“没想到今天会有那么多人来,谢谢各位。”周苏红看似平静的外表下更多的是感动,“这幅画承载着汤淼对生活的希望和坚持。这几天我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除了感谢,我真想不出其他言辞来表达我们的谢意和感动。”
        随着郎平、陈忠和、孙海平、刘翔、黄奕等体坛内外的明星一一到场,整个慈善活动现场更是热闹非凡。他们到场后第一个动作就是向着周苏红微微颔首,那简单的动作里有支持、有关心、有浓浓的爱……
        下午3点,慈善爱心活动正式开始。当周苏红上台时,这个个性爽朗的姑娘终于哽咽了:“到今年6月14日,汤淼受伤3年了。3年时间对于我和汤淼来说显得异常漫长,是你们用爱支持着我们一路走下来。汤淼一直说我们要感恩,那么多人在用爱援助我们,我们同样也要用爱来回报社会,回报和我们一样在运动中受伤的运动员们。”台下响起一片掌声,这掌声是献给周苏红和汤淼的,献给他们的坚强,他们的感恩。
        随着慈善爱心活动的展开,一件件珍贵的拍品被台下充满爱心的人们拍走。刘翔的签名跑鞋、姚明的签名篮球、刘子歌的签名泳衣、孟关良的签名划桨……30万、23万、30万……
        爱在一次次叫价中,在一次次掌声中,蔓延至整个会场。当黄奕唱着《翅膀》推着汤淼来到台上时,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汤淼静静地坐在轮椅上,“我的遭遇是不幸的,但同样也是幸运的。这三年来我接受了最好的治疗和你们无私的爱,感谢你们。”说到这里,汤淼的眼眶红了。
        活动最后,压轴品出场——是汤淼和画家彭鸣亮合作的油画《心中的守望》。“这幅画里面蓝色表示天,绿色表示地,都是代表希望的颜色,表达我心中的盼望。”此时的汤淼,眼光中闪动的是希望的光芒。
        最终,这幅承载着汤淼希望和梦想的油画拍出了68万元的高价,而整个慈善爱心活动更是筹集到了220.7万元。这是汤淼本人康复的希望,也是所有伤残运动员的希望。
        大爱无界,用爱去爱更多的人。这场慈善爱心活动只是一个奉献爱心的起点,但我们相信,爱没有终点。
        坐在拍卖会现场的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每看到一件拍品被拍走时,总是会心地点头微笑。他说:“这个爱心活动体现了社会浓浓的温情、温馨、温暖。通过‘心中的守望’独特的内涵激励人,特别是激励体育将士,将执着、理想、信念转化成一种体育精神。我也想借这个活动衷心地祝愿汤淼早日康复、周苏红夫妇平安幸福,祈祷上海、浙江,乃至中国的体育事业腾飞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