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精英6月汇聚禾城

    将全国性单项赛事作为本省运动会的测试赛,以省运会模式运作全国性单项赛事,嘉兴市承办全国田径大奖赛出奇招,不仅要办得精彩,还要为明年的十四届省运会做准备。21日,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在全国田径大奖赛(嘉兴站)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2009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为今年山东全运会之前,中国田径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共分为三站,从4月10日起,陆续在广东肇庆、浙江嘉兴和山东济南展开。嘉兴站的比赛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届时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将达到创纪录的1500人。

    “嘉兴因为体育硬件条件的限制,已经十余年没有承办过全国性的大型赛事。利用承办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契机,我们的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快的发展,所以现在有能力举办像全国田径大奖赛这样高水平、高规格的赛事了。”柴永强表示,借助这次全国田径大奖赛的机会,嘉兴市组织省运会的运行团队运作本次赛事,也是为省运会顺利举行进行的一次大练兵。田径大奖赛筹备委员会按照省运会组织机构的模式设置比赛的后勤接待、新闻宣传、安全保障等机构,一切均按省运会的模式运作,一方面是为了协调需要改进的地方,保证本次比赛能成功举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检验省运会的工作机制是否能运作有序。

    此外,主办方还透露,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嘉兴站的比赛将首次邀请一些知名田径人出席,奥运冠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前男子跳高世界冠军朱建华等,将有望接受邀前来观摩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