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杭州启动

    4月19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和内蒙古蒙牛乳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09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杭州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冀运希,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副局长应祖明,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市拱墅区、下城区、富阳市等地40个健身气功站的18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伴随着优美乐曲,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健身气功。动作流畅连贯、舒展大方,在形、神、意、气等方面展示出了较高水平,展现了中国传统健身活动的独特神韵,吸引了众多爱好者观看。

    在西湖文化广场,身穿五颜六色练功服的健身气功爱好者,把杭城的早晨点缀得生机勃勃。尽管下着小雨,但健身气功爱好者们还是早早赶到了现场。家住杭州市上城区的王丽芬大妈5点多就起床了,“一穿上这套健功服,瞌睡劲就没了,甭提多精神了。”

    健身气功作为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千百年的风雨传承中彰显出独特的文化魅力,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体育运动继承弘扬奥运遗产、积极探索全民健身活动长效化机制的开局之年,又是国务院批准设立“全民健身日”的实施之年,大力推广普及四种健身气功,将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事业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凌海表示,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的举办,对搭建全国健身气功爱好者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检验省区市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成果,以及对营造群众体育的浓郁氛围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4月至11月举行,将在全国31个省(市、区)的100个城市陆续展开,是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