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BMX小轮车冠军赛再战安吉

    继两年前成功举办了全国小轮车冠军赛后,中国美丽竹乡安吉再次牵手小轮车顶级时尚赛事——“中国美丽乡村杯”2009年全国BMX小轮车冠军赛(第一、二站)。3月25日,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15支小轮车队伍,在安吉县中南百草园的400米波浪跑道内的时速挑战,演绎着美丽乡村也“疯狂”的极限场景。

    25日上午,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选手们个个全身“武装”,在跑道上急速骑行,每过一个波浪跑道,都会引得现场加油声一片。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队的22岁小伙子朱岩再次卫冕了男子成年组的冠军,女子成年组的冠军被辽宁海校队的姜楠楠夺得。而来自浙江的17岁小将陈双倩则摘得了女子青年组的冠军。

    近年来,由于安吉县不断加大体育事业投入,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努力完善体育基础设施,体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随着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初现,安吉县频频与全国性赛事“结缘”,借助顶级赛事的影响力打响中国美丽乡村区域品牌,推动休闲产业与体育事业发展,普及时尚运动项目,提升百姓健康指数。风光宜人、宜动宜静的美丽乡村,正与体育运动琴瑟合音,与时尚元素完美融合,成为面向长三角游客和体育爱好者的休闲运动乐园。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安吉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形式为多轮淘汰赛,以泥地竞速赛为主,有来自全国各地13个省市专业队、俱乐部的15支代表队86名运动员前来参赛,集结了目前国内BMX各大高手,代表着我国BMX泥地竞速的最高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