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浙江省"十佳"运动员颁奖典礼纪实

    3月10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08年度最耀眼的浙江体育健儿,他们站在了“‘中萃杯’2008年度浙江省‘十佳’运动员暨‘体彩杯’我最喜爱的男、女运动员和突出贡献运动员颁奖典礼”的颁奖台上。这些奖项,由广大读者、观众、听众、网民以及体育记者们投票产生。因此,运动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奖杯与鲜花,更重要的还有全省人民对他们的情与爱。

    颁奖地点从原来繁华的都市,改到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是此次颁奖的一大亮点,这更是一种“金牌文化”的传承。2008年度“十佳”运动员的评选,就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金牌文化”的一个载体、一大传承和一种榜样。颁奖现场,星光璀璨,运动健儿载誉归来——他们大多正是从这里起步、起飞,在全国赛场、世界舞台上展示最靓的风采。

    来到颁奖现场的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特地打上了鲜艳的红领带,显得喜庆又精神。而看着台上台下,一个个神采奕奕的健儿,李云林的目光慈爱胜过欣喜。

    在荣耀与鲜花背后,有着一个个可歌可颂的感人故事。

    从2001年当选“十佳”至今,两届奥运冠军、32岁的老将孟关良已是第7次问鼎了。去年是孟关良“收获”颇丰的一年,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当选为“浙江骄傲”、劳伦斯最佳组合奖、水上运动荣誉殿堂……这些无不是对他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褒扬。

    孟关良说,即使在告别运动员生涯后,也希望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为浙江体育出谋划策,在另一个舞台上当选“十佳”。

    还有一位获得7次“十佳”的,是排球名将周苏红。大大咧咧的“炮炮”,坦言“记不清是第几次当选了”。当记者告诉她,这已是她第7次获奖时,她还不敢相信:“真的已是第7次?真不敢相信!”

    沉默了一会后,周苏红颇有感慨:“其实有很多年轻运动员都很优秀,但现在都默默无闻。或许这是我最后一次获得这个奖项了,希望在我之后能有更多年轻运动员茁壮成长,为浙江体育争取更多荣誉。”

    在颁奖晚会上,另一位耀眼的明星无疑是残疾人运动员杜剑平。这位为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金、共摘取4金的“多金王”和两届残奥会冠军的郑雄鹰,获得“突出贡献运动员奖”。获得此项殊荣后,杜剑平向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运动的人们,表达了诚挚谢意,“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是你们给了我动力和希望。”简单一句话,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金长征、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周柳军、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体育局领导翟晓翔、马万里、林可、崔胜芝、童志金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颁奖晚会上,李云林还为冠名赞助本届“十佳”评选的浙江中萃食品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体彩管理中心颁发了金牛纪念品。浙江省“十佳”运动员已连续进行11届,是全省运动员的最高荣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