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管晨辰当裁判 浙沪体操较量以赛代练强备战

  近日,2024年“天跑杯”浙沪体操单项对抗赛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馆举行。浙江体操队与来自上海体操队的运动员们展开了一场以“短、平、快”为特点的精彩较量。
  女子自由体操比赛上,浙江选手易思琪和着音乐节奏,将成套动作优美展现。一整套动作下来,周围掌声四起。教练唐琰显然较为满意,“表现还不错,已经慢慢进入大赛之前的竞技状态。”而易思琪本人对于自己的表现则显得十分谦虚,“还有很多细节有缺陷,要再琢磨,尤其是流畅度需要加强。4月就是全锦赛了,我必须得调动起状态。”
  自由体操的起跳技术、鞍马中手的位置、平衡木的站立姿势……借助本次比赛,教练们耐心地把队员在各个项目中出现的小问题一一纠正,同时强调了动作细节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一张熟面孔,那就是奥运冠军管晨辰。正在浙大就读的她专门赶回来担任本次对抗赛的计时裁判,“我觉得这对年轻运动员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尤其对抗压能力会是一个较大的提升。”
  “由于体操项目年度赛事较少,因此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希望各个省市加强合作,多举办区域性赛事,为运动员搭建参赛平台。因此,去年年底和上海队方面商讨后,决定在4月份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前组织这样一场对抗赛,检验冬训成效,查漏补缺,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浙江体操系主任谢建辉介绍,该系列比赛共4站,分别在上半年的全锦赛和下半年的冠军赛前在浙江和上海轮流举办。下一场对抗赛将于3月28日—29日在上海举行。通过本次对抗赛,不仅让队员们的训练水平得到了全面检验,了解不足,同时也有利于教练员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把握方向和找准对策。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单项对抗赛的形式也将延续至其他项目,“先从体操试水,日后我们也考虑将艺体和蹦床等项目融入进来。”谢建辉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