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5金5银1铜,浙江田径健儿多点开花

  3月17日,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第4站)在南京市体育训练中心室内田径馆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62位浙江田径健儿共斩获5金5银1铜。
  在女子撑竿跳决赛中,浙江选手继续延续了前几站的火热状态,陈巧铃和戴雨格包揽冠亚军。在中长跑项目上,浙江名将奚枭横和宋志远分别获得男子800米冠亚军,老将徐辉拿下女子1500米冠军、800米亚军,许宽田夺得男子3000米冠军。
  令人惊喜的是,15岁小将陈妤颉在女子200米比赛中以23秒92的成绩夺得冠军。“选手们表现还不错,发挥稳定。”本站比赛浙江省田径队领队郑赵翔表示,通过前三站的练兵,运动员们得到了锻炼,出现了不少喜人的成绩,特别是年轻小将们在赛场上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共设4站赛事,浙江田径队除了远在美国训练的谢震业和在北体大训练的李玲外,其他队员分批参赛。
  在优势项目上,浙江田径队在女子撑竿跳、男女中长跑、女子男子七项全能等项目上展现出不俗实力,充分检验了各个组在冬训期间的训练成果,如奚枭横和徐辉今年冬训在云南进行了高原训练,参加两站比赛中均收获金牌,也为他们接下来的比赛赢得信心。年轻选手方面,在西安站比赛中,陈妤颉以7秒29的成绩夺得女子60米亚军,并打破全国少年纪录。戴雨格、郑亮等年轻选手也在各站比赛中突破自我,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浙江省田径队负责人表示,此次田径队旨在通过参加全国高水平赛事争取获得更多积分,同时对于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将认真总结,调整状态,为本月底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练兵。届时,将有30余位浙江田径健儿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