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浙江马拉松接力赛刷新赛事纪录

  3月16日,广宇集团·2024浙江马拉松接力赛在亚运马拉松起点开赛,来自全国各地238支队伍、1428余人决战最美跑道。
  比赛是以团队为单位、4人合作接力完成了一个马拉松的距离,分为县市区组、公开组、长三角组以及行业组别。本次赛事浙江省体育局为指导单位,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滨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承办。
  今年已是浙江马拉松接力赛走过的第七届,但今年的比赛又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本次赛事的起点,正是杭州亚运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在起点附近矗立着“中国男子马拉松首枚亚运金牌诞生地”的展示牌。
  对中国马拉松来说,这里已经成为一个里程碑式的地标,见证着中国民间马拉松运动火热发展结出的硕果,同时这也是中国马拉松的新起点。“去年我在这附近现场看亚运马拉松大战,今年我在这里跑一场马拉松接力赛,感觉特别兴奋,”现场有跑友这么说。
  浙江马拉松接力赛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马拉松接力赛事,曾吸引了众多跑马大神的加盟,今年省内外的跑马高手依然来了不少,聂登宇、杨乐、张木芳、陈林明、赵亚丽、朱宝军、朱宝相、唐晓芳、唐晓芬、吕军丹、张立钢、羊小军、沈惠敏、代光臣等都出现在赛道上,高手的加入,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跑马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蓝城乐居努力奋斗队以2小时14分12秒的成绩获得公开组冠军,并把2小时18分13秒的赛会纪录往前提了近4分钟,雁渡寒潭风云队、杭州跑协努力奋斗旋风队分获公开组二、三名。“我们就是冲着破纪录去的。”蓝城乐居努力奋斗队队长杨乐接受采访说,来之前他们就做足了准备,不留遗憾,能取得这个成绩非常高兴。
  瑞安代表队、杭州跑协努力奋斗萧山队、建德市代表队分获县区组的前三名;雁渡寒潭卓越队、元大都(杭州)马拉松冠军俱乐部、舟山剑客队分获长三角组前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