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田径队1金1银1铜收官山东站

  3月13日,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第三站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田径馆落下帷幕,浙江田径队共取得1金1银1铜。
  本次山东站共有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及相关院校的700多名高水平选手参与2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不乏刘德助、谢冬生、宋佳媛、郑妮娜力、夏思凝、吴艳妮等国内名将。浙江田径队派出跳远组、中长跑组、短跑组和全能组部分运动员参赛,除了跳远组外,大部分运动员都是新年首次亮相,旨在通过比赛检验冬训的成果。
  比赛中,浙江选手华梓惠在男子七项全能60米栏、撑竿跳高和1000米的比赛中发挥优异,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5348夺得冠军。“身体状态还不错。”华梓惠告诉记者,他对本次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本站结束之后他将回到学院继续加强专项训练。
  今年23岁的华梓惠年少成名,2017年就曾代表中国参加了亚少赛获得了跳远第四名,如今他已是田径赛场上的一位老将。对于弟子的发挥,省田径队全能组教练沈盛妃坦言,本次比赛华梓惠属于正常发挥,并按照冬训训练计划进行,接下来,教练组还将根据他实战情况调整技术动作,全力备战3月底在天津进行的2024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
  在首个比赛日,浙江跳远名将龚璐颖以6米16斩获女子跳远亚军。“总体发挥还不错,但在助跑上还存在一些问题。”赛后,龚璐颖告诉记者,比赛成绩与她个人最佳成绩还存在一定差距,还需继续努力,期待接下来南京站的比赛中有更好发挥。“相比西安站,龚璐颖本站的发挥有一定的提高。”省跳远队教练张仁杰介绍,目前队伍仍处于冬训阶段,2场全国室内大赛不仅检验了队伍体能储备和专项能力等,也找到了不足。
  有收获,也有遗憾。在男子1500米赛场上,小将郑亮以3分53秒78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他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备受关注的女子中长跑名将饶欣雨和短跑选手马成娜因伤病原因未能取得理想成绩。
  “队员们总体发挥了应有的水平,达到了检验冬训成果的目的。对于出现的问题,还需回学院后好好总结。”本站浙江田径队领队周瑜表示,部分运动员将继续征战南京站的赛事,在学院备战的运动员也将于近期会师。届时南京站的比赛浙江田径队将派出90人的“豪华”阵容,全面检验队伍,期待他们能够以赛代练,收获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