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汪顺在浙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以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11月16日下午,刚从北京国家游泳队集训回到杭州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汪顺,一个小时后已经出现在浙江体育大厦。面对浙江省体育局系统的劳模代表、青年代表等,汪顺既生动又富有激情地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发热烈反响。
  围绕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与感受,汪顺交流介绍了所思、所学、所悟。汪顺认为,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育界的所盼所愿。作为奥运冠军,汪顺认为体育强国是新时期我国体育工作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与任务。
  结合浙江体育工作实际,汪顺表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要胸怀“国之大者”,体育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载体。正在筹办的杭州亚运会,就是让杭州、浙江作为“重要窗口”充分展示中国精神、中国实力、中国自信的舞台,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要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出发点与落脚点。
  汪顺坦言,参加二十大的宝贵经历,让自己有了更多跳出竞技体育了解群众体育、全面看待体育工作的机会。汪顺表示,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竞技体育促进群众体育的发展,群众体育又为竞技体育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殷殷期盼,言犹在耳;谆谆嘱托,重如千钧。作为中国男子游泳中的“老大哥”,汪顺也特别看重青年群体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传达与贯彻。在他看来,年轻一代是浙江体育事业的生力军,一定要深入、系统学习,深刻、透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浙江力量。
  对于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汪顺表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一定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为国争光、为省添誉的能力。“每个人的付出汇聚成浙江体育的磅礴力量,相信浙江体育一定能在家门口的亚运会,实现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夺得金牌与奖牌最多的目标。”
  汪顺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在青年党员、群体中引发广泛共鸣。浙江女篮运动员万济圆表示,要不断增加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浙江“三大球”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今年刚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省体育局经济处副处长楼文嵘则表示,在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努力为新时代体育的发展和改革作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