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送体育下乡”走进浙江武义

  为进一步助推山区26县体育发展,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全力打响“温泉名城,康养武义”品牌,11月15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服务中心(省全民健身中心)承办的 2022年浙江省体育局“送体育下乡”暨世界冠军走进山区26县(武义站)活动在武义县市民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局向武义县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体育器材, 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为武义当地的羽毛球爱好者送上了签名球拍,并与现场的球迷们一同进行健步跑活动,体验了本次捐赠的二代智能健身路径。“第一次见到世界冠军,这块球拍我要珍藏在家里。”获赠签名球拍的张鑫宝说。
  热爱运动的市民单航燕对于本次捐赠的智能体育器材喜爱不已:“我只要在上面运动一段时间,显示屏就会告知我的心率、消耗的卡路里等等数据,能让我更科学地健身。”市民管文仙也表示,这次捐赠的器材让自己的运动热情更高了,以后会经常来健身。
  近年来,武义这座流淌着运动基因的城市持续发展航空、汽摩、冰雪、水上、山地户外等户外时尚运动休闲业,成为全省唯一具有五项户外运动基地的县级城市。同时,武义的球迷和户外休闲用品、电动冲浪器材等体育制造业,以科技研发、设计创新为引擎,抢占体育制造业新高地。
  武义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高江洪表示,“送体育下乡”活动不仅给当地带来了先进的体育健身器材,更重要的是为群众带来科学健身指导和健康生活理念,让群众的健身热情高涨,主动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武义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发展全民参与的体育事业和赛事经济,全力打响“温泉名城,康养武义”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