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足球青春力量闪耀绿茵赛场

  11月12日,在浙超联赛A组第六轮比赛中,浙江U17队做客温州,7∶1大胜温州欧雁队,收获三分,以四胜一平的不败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此役过后,他们将飞赴青岛,参加中国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八强赛。
  本赛季,浙江U17参加了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据球队领队俞竟嘉介绍,近年来,由于疫情影响,球队比赛机会减少,经过俱乐部与浙江省足协的共同努力,为球队创造了参加浙超联赛的机会。“浙超联赛整体竞技水平很高,尤其是一些老牌强队像杭州钱唐、宁波北仑和湖州乐活海王等队伍,不仅球队整体实力强劲,队伍中还有个人能力极强的队员,对于U17的球员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与球队经常参与的全国青少年比赛多采用集中赛会制比赛不同,一周一赛的联赛给了球队更多准备时间。俞竟嘉表示,赛会制比赛由于赛程密集,在备战时就需要向队员灌输大量的技战术知识,同时,密集的赛事也不会给球队充分的赛后总结时间,球员很难消化教练的技战术意图。如今的主客场制联赛,教练组和球员都可以针对不同的对手反复演练不同的技战术,一个赛季下来,将对球员们对足球的理解大有裨益。
  今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首次举办,共有208支队伍参加U17组别比赛。浙江U17 AB两支队伍三战全胜,携手挺进八强,成为唯一一个两支队伍晋级决赛圈的俱乐部。
  致力于培养出站在世界舞台上的球员,这是写在中泰足球训练基地大厅背景墙上的一句话。“这是我们的愿望,相信也是很多中国球迷的愿望。希望中国国家队能够更加活跃,在世界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都是有未来的球员,想把这个愿望托付给他们。”浙江U17队教练西谷冬樹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