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三角水上运动节暨京杭大运河(杭州)运动·文旅嘉年华开幕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11月12日,2022年长三角水上运动节暨京杭大运河(杭州)运动·文旅嘉年华开幕式在杭州市拱墅区城北体育公园举行。活动设置了皮划艇和桨板两个项目18个组别的竞赛,吸引了200余名长三角地区的选手参赛。
  与往届赛事相比,今年赛事在组别设置上作出了新突破,除了设置男子、女子皮划艇和桨板成人组竞速赛外,还单独设置了U12、U15、U18的3个年龄段的男子、女子青少年组,同时新增了4×200米皮划艇混合绕标接力赛和以社区为单位参加的200米巴士桨板绕标赛。
  除了如火如荼的水上比赛,城北体育公园的文旅嘉年华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现场还有曲棍球、桨板皮划艇体验、无人机竞速等时尚运动项目,从水、陆、空三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体验。赛艇世界冠军严诗敏也是连续第三年来到现场助阵:“每年我都会过来,像赛艇这种专业性的运动项目也很适合大众来体验,我们专业运动员以竞速技巧为主,大众体验可以以休闲娱乐玩为主,以亲水运动的方式体验大运河的风景之美。”
  活动以专业水上赛事为依托,旨在向全国展示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最新成果,已成为集运动、休闲、数智、体验、娱乐为一体的长三角区域大联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品牌赛事活动IP,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近年来,拱墅区以高质量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高品位打造千里大运河璀璨明珠为目标,激活大运河文化基因,做优桥西历史街区等5条历史文化街区,中国伞博物馆等21家博物馆全部免费对外开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运河文化成为拱墅最鲜明的底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