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落幕,浙江代表队获佳绩

  11月5日,2022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在江苏无锡收官,本次比赛浙江代表队拿下成年组女子重剑个人、花剑个人和团体三个第三,青年组女子花剑个人第三和团体第一。
  本次比赛共历时8个比赛日,吸引了全国5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共设置26枚金牌。为促进各支队伍全剑种发展,本届全锦赛新设成年组、青年组混合团体项目,每支队伍由同单位、不同剑种的6名运动员(男女花、重、佩剑各1名)组成。按照规则,每个剑种的选手打满5分即进行轮换,六个剑种出场的顺序以赛前抽签决定。
  浙江选手林如萍曾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她在成年组女子重剑个人赛得到第三名,并搭档郑玮钰、王佳怡、陈安琦三人在女子重剑团体赛拿下季军。同样参加过陕西全运会决赛的浙江选手林晓媚在成年组女子花剑个人赛中收获第三。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青年组女子花剑团体赛中,浙江队派出李炜靖,柯智萱,张茹萍三位队员搭档出战,柯元瑞替补。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云南,浙江队虽然实力占优但过程起伏,之后险胜。“三位队员第一次搭档,比赛中难免产生心态变化,领先时相对来说容易变得保守。”浙江省击剑队花剑教练胡卉说。
  半决赛对阵整体实力差不多的上海队。浙江在排兵布阵上也稍微做了一些调整。在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险遭逆转,但最后还是凭借团体发挥挺进了决赛。
  决赛对阵整体实力更强的福建,这是姑娘们第一次进入决赛,但半决赛后她们的心态有了提升,整体发挥比较平稳,“就是去拼对手、搏对手。”在场上非常冷静,稳扎稳打拿下团体第一。“队员们这次比赛整体来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信心。”胡卉赛后称赞了队员们的表现,“大家表现得很顽强,赛中遇到波折和困难都能及时调整予并以回应,这跟他们自己平常的努力也分不开。”她表示,目前我省击剑在全国处于中等偏上水平,且实力还在不断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