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武术兵道(短兵)锦标赛落幕

  7月22日,随着最后一场女子团体赛决赛的结束,全国首届武术兵道(短兵)锦标赛在湖州市体育馆完美落幕。
  武术兵道作为一项具有中国文化特质的器械类竞技运动,是中国武术创新改革的成果之一,其以手持短兵器为攻防之道,融入武术套路演练与竞技对抗为一体,上下场多次行抱手礼及抱兵礼以示尊重,是中国传统人文精神与现代体育价值观在武术运动上的巧妙融合。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80支武术兵道队伍的近700名参赛选手,经过5天80场比赛的激烈比拼,北京体育大学队、浙江体育局队分别夺得男女团体冠军。
  “这次的比赛既让我感受到了湖州的热情,也让我清楚了自己在全国武术兵道选手的排名,希望自己能走向更大的赛场。”参赛选手雷宁说。来自山东的教练员杨胜杰表示,经过五天的比赛,不仅仅体现出了参赛选手的水平,也让他体会到湖州对于武术兵道的重视。
  赛事的落幕,代表新征程的开启。接下来,湖州市体育局将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展示至高、至强、至善、至美的武术魅力,推动武术兵道项目的进步与繁荣,让“爱体育 爱生活”的氛围更加浓厚,不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体育实践,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体育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