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七届省运会象棋、拳击比赛相继开赛

  7月27日,浙江省第十七届省运会象棋、拳击比赛相继开赛。其中,浙江省象棋比赛是本届省运会磐安赛区的首场比赛。赛事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年龄组的男子个人、女子个人赛。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11个地市代表队的共计175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开展为期4天的棋艺切磋。
  比赛开始后,赛场十分安静,参赛选手都聚精会神地投入到了比赛当中,紧张的氛围充斥着全场。来自衢州代表队的小队员何彭宇赛后回忆,他在赛前很紧张,大脑一片空白。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双方都逐渐进入了状态,他们仿佛化身成为棋盘上的棋子,在楚河汉界之间展开了“无声”的厮杀。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副处长马天越介绍,虽然象棋没有入选过去三届省运会,但也登上了省体育大会、省智力运动会等赛事舞台。同时得益于AI、对弈平台等技术的兴起,因此浙江象棋的整体水平始终稳步提升。
  作为浙江省运会象棋项目的承办地,磐安县二十几年来也一直在推动象棋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本次省运会象棋比赛的举办地伟业大酒店就是国内唯一的一家象棋特色酒店,同时也是浙江省象棋队的集训基地。
  同天,省运会拳击赛事在金华市体育馆正式鸣锣开赛,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8支代表队共计208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用自己不屈的意志以及坚毅的双拳,为此次赛事将产生的28枚金牌而奋斗。
  比赛中,各参赛运动员“拳”力以赴,熟练地运用直拳、勾拳、摆拳等技术在拳台上攻守往来,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拳击盛宴”。金义新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亚运省运领导小组组长毛世梁表示,拳击比赛是本届省运会金东赛区的首场赛事,作为东道主,金东区高度重视,将本次比赛作为筹办成果的一次展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保障工作,努力办出“热烈、精彩、圆满、安全、和谐”的体育盛会。据悉,此次拳击比赛分男女组别,按照甲、乙、丙三个年龄段,共设45公斤、46公斤、48公斤、66公斤、75公斤等28个级别,获胜选手将于31日下午举行最后的奖牌角逐。
  近年来,金义新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大力完善体育设施,发展体育产业,提升竞技水平、繁荣体育文化,全区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涌现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和优秀运动健儿,更激发了全区人民热爱体育、崇尚健康、全民健身的热情和激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