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体育送下乡”带来“冠军体育课”

   正确的篮球运球姿势应该如何练习,足球传带有怎样的技巧,扎马步的要领在哪里……一堂堂看似平常的体育课却让上课的孩子们听得格外兴奋,格外认真。其中的缘由,就在于上课的老师都是各个领域的世界冠军。
   这种“冠军体育课”的开展,结缘于浙江省政协“体育送下乡”活动。6月8日-10日,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副主席蔡秀军,以及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等来到天台和仙居两县,与体育冠军共同走进校园,将别开生面的“冠军体育课”送到孩子们的面前。
   “运球的时候双脚前后张开,与肩同宽,膝盖弯曲,身体重心保持在两脚之间。”在天台县赤城小学的操场上,亚运会篮球冠军丁锦辉对孩子们的运球姿势进行细致地指导。六年级学生楚梓瑞经过冠军指导之后,对这堂特别的体育课意犹未尽,他说:“我平时也经常打球,这次经过冠军的指导,学到了很多,对篮球也更加热爱,希望今后也能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
   在仙居县田市镇中心小学,校园中的足球元素随处可见,绿茵场上,学校足球队的同学们斗志满满,因为全运会足球冠军王宇辰和李亚伦要与他们过过招。精彩的过人引起阵阵欢呼,漂亮的射门将气氛推向高潮。在这场明星友谊赛结束后,王宇辰对孩子们嘱咐道:“你们踢得很棒,很有天赋,我们绿城足球队有两名队员就来自你们学校,希望你们能以他们为榜样多多努力。”
   “看到体育明星之后,能激发孩子们对相关体育项目的兴趣,让他们也能有明星梦。”省政协委员、杭州陈经纶体校游泳国家级教练朱颖表示,“送体育下乡”架起了一座孩子与明星之间的桥梁,将原先孩子们只能在虚拟世界中看到的体育明星,带入他们的现实生活,能够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通过努力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体育明星,就会激发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以及坚持体育运动的动力。
   据悉,除了将体育明星及专业的教练员、运动员带进基层外,此次政协“送体育下乡”活动还联合浙江省体育局为天台与仙居两县赠送了钉鞋、足球等运动装备和体育器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