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绍兴举行

   6月10日,2022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绍兴奥体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将举办线上赛,包含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这五个项目,经过线上层层筛选决出全国级强者后,于今年11月在绍兴进行线下总决赛。本次比赛采用创新“O2O”(线上+线下)对战模式,赛事涵盖棋种全,参与人数多,奖金总额高。
   在上届赛事中,通过网络终端参加比赛的总人数就突破50万,这些业余棋手总共贡献了超过300万局对战。今年根据开赛初期的各项数据,热度相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组织者地推出了“集卡”活动——所有参赛者每下完一盘线上对局,都会得到一张电子卡,而只要凑齐“醉”“美”“绍”“兴”四张卡,就有机会瓜分总额10万元的奖金。“线上赛结束后,集齐的选手会有奖金包,类似于集五福的概念,希望线上的选手能够多参与。”杭州弈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强介绍。
   据悉,自2015年创办以来,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正逐步成为全国业余棋界的标杆赛事,今年也是绍兴连续第二年承办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作为本土的绍兴人,希望棋王赛这个活动可以蓬勃发展,更好地带动绍兴本地的棋类发展。”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副处长俞婷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