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有所健,活力浙江!浙江省体育局“浙里健身”应用入选省数字社会案例集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举行数字社会多跨场景应用评选,浙江省体育局“浙里健身”应用在全省21个数字社会场景应用中脱颖而出,入选数字社会案例集(第六批)。
   “浙里健身”应用,是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加快形成全覆盖、均等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全民健身领域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数字体育2.0版金名片。
   据介绍,该应用分为全民健身、热门服务、办事事项、联盟应用等四大板块,聚焦“体有所健”,着力破解群众关切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供应不足、健身场地设施开放率不高、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率不足、赛事活动知晓率参与度低等体育领域堵点难点问题。依托“浙里办”平台,汇集体育场地、赛事活动、健身指导、体育组织等场景服务,实现“找场地、找活动、找组织、找指导”,打造体育健身“15分钟公共服务圈”。目前,该应用已覆盖全省130多家公共体育场馆、1000多家城市百姓健身房、8万多个体育场地,基本实现了掌上查询、导航、预约等功能,累计整合体质监测站点100个,上线赛事活动809场,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165770名,提供科学健身视频497个,服务人次达235万。
   在体育领域治理方面,该应用通过收集体育场地、赛事、训练、产业等各维度数据,建立分析和展示模型,厘清“体育大脑”一本账,形成了可视化体育治理端“一屏掌控”,有效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此外,该应用通过鼓励各市县体育部门依托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架构,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建设特色应用,实现场景应用“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目前天台“体育委员e站”、嘉兴“社区运动家”、杭州“校园健身”等应用已逐步建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