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小镇成浙江首批运动休闲乡镇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公布了首批省级运动休闲乡镇认定名单,共有6个小镇成功上榜,分别是戴村郊野运动乡镇(杭州市萧山区)、石林港湾运动乡镇(杭州市淳安县)、百丈时尚体育乡镇(温州市泰顺县)、莫干山漫运动乡镇(湖州市德清县)、灵鹫山森林运动乡镇(衢州市柯城区)以及石门极限运动乡镇(衢州市江山市)。此次获评的6个乡镇经过乡镇自评、市级审查、专家会审、实地考察、浙江省体育局审定等程序,最终认定为首批升级运动休闲乡镇。
   这些运动休闲乡镇是以乡镇(街道)或同级别功能区为主体,依托某一特色运动休闲产业或环境资源,以单项运动休闲活动为核心,培育打造的项目主题明确、富有运动活力、群众基础广泛、文化内涵深厚的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平台。
   2017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由此正式拉开帷幕。三个月后,第一批96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正式出炉。随后,浙江出台首个运动休闲特色乡镇地方标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