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迎来首批体育现代化县(市、区)

   近日,经浙江省政府同意,决定命名杭州市上城区等17个县(市、区)为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
   据悉,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是经国务院审批并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的高规格体育领域唯一的创建表彰项目。“我省自2019年起在全省开展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经过为期三年的创建,以及去年年底的技术评估、考核验收后,最终有17个单位满足体育现代化县(市、区)的标准。”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体育现代化创建,有助县、市、区体育工作的全面提升,对基层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各领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浙江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是在体育创强的基础上,提出的更高层次、更为长远的奋斗目标,是体育创强工作的延续和提升,是衡量县(市、区)体育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重要标准,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不仅对全省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有着极强的推动力,也是展示我省体育工作在现代化建设先行省、“重要窗口”以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体育金名片。
   体育现代化县(市、区)首批创建工作一炮打响,创建的县(市、区)党委政府普遍对体育工作更加重视、投入力度更大、场馆布局更完善、体育氛围更浓厚、体育文化更繁荣,老百姓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更强。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将持续开展,浙江将围绕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奋力打造“五张体育金名片”,确保到2025年基本建成体育强省,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努力推动体育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

   首批体育现代化县(市、区)
   杭州:上城区、西湖区、萧山区
   宁波:鄞州区、奉化区
   温州:鹿城区、瓯海区
   湖州:吴兴区、德清县、安吉县
   嘉兴:海宁市
   绍兴:柯桥区、上虞区
   金华:义乌市
   舟山:普陀区
   台州:温岭市
   丽水:青田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