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冰雪赛场 浙江冰雪运动员甄炜杰不负努力

   2022年2月14日晚19时,一个载入浙江冰雪运动历史的时刻,来自绍兴新昌的甄炜杰在跳台滑雪男子团体赛中代表中国队率先出场。84米,是浙江冰雪运动的第一个成绩。
   甄炜杰于2016年9月招入新昌少体校,主攻跆拳道训练。2018年10月,他通过跨界跨项跨季全国选拔进入国家集训队,改项跳台滑雪,正式成为一名冰雪运动员。“他平日里训练十分刻苦,成绩也一直不错,这次能入选国家队参加冬奥会,真的非常难得。”新昌县少体校田径教练俞小波说。
   对于自小少见雪的南方孩子来说,选择冰雪项目基本意味着一切从零开始。甄炜杰父亲甄春云表示,儿子从五岁起就开始玩滑板,练就了较好的平衡力,这也为他从事跳台滑雪运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外训练三年多,甄炜杰只回家过两次,父母思念之余,更多是为他感到自豪,甄春云说:“儿子很坚定地要做跳台滑雪运动员,作为父母一定要全力支持他的梦想。”
   在启蒙教练梁少杰看来,甄炜杰是一个性格比较内敛的孩子,在他的身上能看到同龄人中少有的沉稳和自律。“国家队放假后,他会主动来学校训练。”回忆起爱徒,梁少杰言语中满是骄傲:“他放假回新昌,第一时间找到我说,梁老师你能不能帮我制定一套训练计划,我不能因为放假而松懈。听到炜杰的这些话我真的非常感动。”放假时间,甄炜杰也是一直在体校训练,直到归队。
   “在得知炜杰能够正式参加冬奥会后,作为启蒙教练,我真心为他感到高兴。”梁少杰笑着说,“同时也很感慨,这个自律的孩子总算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抓住了他想要的机会。不管结果如何,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都向往的舞台,我希望炜杰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的运动生涯中走得更远,跳出更好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