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绿道“双千”计划圆满完成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通城市绿色空间“最后一公里”,浙江杭州于2019年起启动实施《杭州市绿道建设三年(2019—2021年)行动计划》,日前,记者从市建委(市绿道办)了解到,杭州已完成新建绿道1245公里,改造绿道1025公里;全市累计建成环湖、沿山等八大类型绿道4200公里,“双千”计划圆满完成。
  在绿道建设计划制定和建设推进中,杭州市着力“绿道+”建设,在绿道建设中加入运动、休憩、娱乐、健身等元素,通过运动休闲进绿道、旅游观光进绿道、体育赛事进绿道、主题教育进绿道等方式,引领市民群众绿色健康的生活新风尚,营造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热烈气氛。
  不仅如此,杭州还不断提升绿道的“数智化”,在全国首创将绿道信息植入高德地图导航系统并持续完善绿道导航功能的基础上,今年还升级打造了“绿道管家”平台,市民游客可通过服务端获取绿道周边休憩、娱乐、健身、住宿等信息,让绿道成为日常生活中“好看”又“好用”的开放公共空间。“随着杭州绿道网不断织密,品质持续提升,绿道健走、毅行等健身运动越来越受市民喜爱。”杭州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牢牢抓住杭州建设“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历史机遇,持续联通加密绿道网络,持续深化“绿道+”,以高品质绿道建设推动杭州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精心营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美丽单元,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