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位奥运冠军入选新华社年度十佳运动员

  12月28日,新华社体育部评选出2021年中国十佳运动员,其中有三名浙江奥运冠军入选,分别为杨倩、汪顺和陈雨菲,备受关注。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浙江共夺得了7金2银1铜,金牌数、奖牌数位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一;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浙江代表团44金35银37铜收官。
  其中,杨倩凭借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的首金以及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00后”奥运双金得主,因此当之无愧地名列十佳首位。
  汪顺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中,打破美国选手17年的垄断获得一枚宝贵金牌。又在全运会赛场,他报名六个项目全部夺金,不仅在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上实现三连冠,而且凭借15枚全运金牌荣登多金王榜首。
  陈雨菲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苦战三局战胜戴资颖,为国羽摘得第五枚奥运女单金牌。全运会中,陈雨菲卫冕女单冠军,因此也同样入选十佳。
  其余7位十佳运动员分别为“百米飞人”苏炳添、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乒乓球全满贯得主马龙、铅球奥运冠军巩立姣、冰雪公主谷爱凌、举重冠军吕小军以及奥运双金得主张雨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