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探索运动员技术等级认定公权力大数据监管

  开展运动员技术等级认定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是贯彻中央要求、落实浙江省委部署、回应社会关切的一项重要变革,是推进体育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以数字赋能倍增纪检监察监督质效的现实需要。浙江将在全国率先探索这方面的数字化改革。
  12月24日,浙江省体育局和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运动员技术等级认定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管理应用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会。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鲍学军和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张文斌出席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主持会议。
  据了解,“运动员技术等级认定公权力大数据管理应用项目”,从今年10月开始建设推进,总体架构已初步建立。按照预计,浙江将于2022年率先在全国省级层面实现运动员等级管理的“云”上大数据监督。
  鲍学军充分肯定前期成效,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协同推进,奋力打造全国体育数字化、公权力监督的浙江样板。对于下一步工作,鲍学军指出要高位谋划,明确运动员技术等级认定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的建设目标;要压实责任,稳妥推进运动员技术等级认定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项目建设;立足改革,推动体育总局技术等级评定制度、标准改革,使浙江样板成为全国模板。
  张文斌强调,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达成共识,充分领悟数字化改革的意义、公权力监督的意义和运动员技术等级认定监督管理项目建设的意义;上下齐心、攻坚克难,从小切口入手,形成大场景、大呼应、大效果,要注重数字化运用,变人工跑腿为数字跑腿,变线下监督为线上监督,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要压实“两个责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推进工作,努力打造浙江清廉体育建设的“航向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