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7个体育现代化创建县迎来“大检阅”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印发通知,2019-2021年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考核验收工作正式启动。本周三,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将带队前往青田县验收。
  浙江自2019年起在全省开展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申报条件主要取决于政策保障体系完善、体育公共服务健全、体育健身指导科学、场地设施供给充足、体育组织城乡覆盖、赛事活动开展广泛、后备人才建设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提升等八个方面。此前,各设区市体育主管部门对所辖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单位经过一个周期三年的创建准备后,全省共有13区5县3市入围,技术评估工作完成后,共有包含杭州市西湖区等17个县 (市、区)通过。
  “通过体育现代化创建,有助县、市、区体育工作的全面提升,对基层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各领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也是我省建设体育现代化强省的重要抓手,对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考核验收组将兵分五路前往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和萧山区,宁波市鄞州区和奉化区,温州市鹿城区和瓯海区,湖州市吴兴区、德清县和安吉县,嘉兴市海宁市,绍兴市柯桥区及上虞区,金华市义乌市,舟山市普陀区,台州市温岭市和丽水市青田县等地进行考核验收。验收工作将持续至2022年1月中旬,验收期间还将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体育“三服务”调研。
  记者了解到,在包括健康浙江考核体育工作、体育现代化乡镇(街道)达标率、建成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体育中心)、“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清廉体育建设等5个必备指标全部达标、考核指标得分在90分以上,才能通过浙江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验收,通过之后将由省政府予以命名表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