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赴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浙江省委部署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以来,浙江体育系统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12月24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带头深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向学院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竞技体育“大本营”,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为浙江军团交出高分报表贡献重要力量。目前,学院的将士正厉兵秣马,迎战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以及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
  郑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要的是深刻领悟“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重大成果,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浙江体育战线广大干部党员的具体行动和奋斗上。
  郑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八个方面的里程碑意义、“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积累的八个方面宝贵财富和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十二个方面新优势,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起磅礴的体育力量。
  郑瑶要求,学院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争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党组织民主决策水平;三要强化作风整顿,深入推进清廉体育建设,进一步严肃赛风赛纪,认真落实“两长制”,加强对各运动队的管理;四要强化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打好新周期“三大攻坚战”,着力打造竞技体育争金夺银“梦之队”金名片,加快推进本科院校创建;五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六要强化后备人才培养,开拓思路、拓宽途径,加大优秀干部人才引进和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为学院创本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组建了宣讲团,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任组长,宣讲团成员由32人组成,包括了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汪顺、石智勇、陈雨菲、王懿律、管晨辰。记者了解到,宣讲团成员已陆续深入到11个设区市的乡镇、村社、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