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省科技体育(模型)文化节科技创新大赛在宁波鄞州开赛

  11月20日,2021年浙江省科技体育(模型)文化节科技创新大赛在中国宁波(鄞州咸祥)航空飞行营地开赛。本次创新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全程指导,由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主办。
  创新大赛共有4个竞赛项目,分别为多轴无人机竞速(F9U)、四轴机飞行竞时赛、国际级遥控特技(F3A)、能力风暴初级赛,吸引了杭州、宁波、温州、金华、衢州、舟山6地200多位选手参加。翻转、急速拉升、穿越不同的障碍物……多轴无人机竞速项目(F9U)的参赛者,将无人机高难度操作技巧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上演最紧张激烈的“空中F1”,也为观众提供了独特精彩的观赛体验。
  这次创新大赛既是浙江省成人科技体育的一次盛会,也让科技体育进一步进入了百姓视野,融入了社会生活。开幕式上,遥控模型动力伞、遥控固定翼花式飞行、动力风筝等表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当天表演中最精彩的,要数航空运动的“咸祥号”动力悬挂滑翔机带来的拉烟、低空通场、大幅度爬升下降等表演。不少前来观摩的市民,纷纷排队上机体验飞上蓝天、看蓝海的感觉,过一把“航空瘾”。据了解,咸祥镇拥有16公里海岸线,具有诸多发展科技体育运动的优质元素。目前,该镇建成并投入的体育相关设施有中国·咸祥航空飞行营地、海洋科普基地、咸祥镇文体中心、滨海健身步道等18个项目,总投资额近4亿元。下一步,咸祥镇将以航空领域运动、科技运动等赛事为抓手,积极创建浙江省级运动休闲小镇,通过文体旅产业融合模式,打造乡村振兴的咸祥样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