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

  6月1日, 2021年“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少年儿童在轻松愉快的迎亚运氛围中欢度自己的节日。
  当天的活动分为主题游园会和主题汇报展示活动。位于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游园会现场设置了党史学习区、亚运互动区、游戏体验区等共38个项目的活动,现场1300多名少年儿童积极参加。值得一提的是,同一时间,全省各市县青少年宫都在“六一”期间举办主题游园会,全省4万多名少年儿童共同参与活动。
  位于浙江小百花艺术中心举行的主题汇报展示活动则有来自杭州市和有关地市的8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充分展示了2019年“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少年儿童在喜迎亚运进程中展现出来的“有理想、有文化、有体魄、有修养”的良好风貌和独特风采。
  此次活动视听语言丰富,节目精彩纷呈,少年儿童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徜徉在浓厚的亚运氛围中。来自杭州学军小学的吴砚哲告诉记者说“我非常期待亚运会,也想当个优秀的亚运小主持人,来传播中国的风采和杭州的韵味”。为此,他和同学们都拿出十二分的劲头,每天排练不少于40分钟,每个动作一遍一遍地重复训练,只为呈现表演时能做到完美无缺。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的沈馨怡一想到能和伙伴们手牵手一起,向全国乃至全亚洲的少年儿童们展示杭州小伢儿的风采,便忍不住喜笑颜开地说:“我想让别的国家的小朋友到我们这来玩,看到最好的中国。”
  “自2019年开始,亚组委就联合多家单位,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争做亚运小主人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杭州亚组委杭外工作部副部长杜作锋表示,亚组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孩子们感党恩,跟党走,同时热爱运动,强健体魄,并当好亚运会的小小东道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