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精神与红色革命精神在这里相遇 “体育下乡红色行”走进遂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播浙江体育精神,5月27日-28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体育服务中心承办的“体育下乡红色行”活动走进丽水遂昌,几十余名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省体育服务中心的党员小分队走进革命遗址——王村口红色古镇,将一份“体育惠民礼包”送到山区群众身边。
  寻足迹,精彩活动看不停
  活动现场,王村口镇获赠价值15万元的体育器材,用于助力王村口当地体育设施建设。活动期间,浙江省艺术体操队、省技巧队柔美娴熟的动作展演;浙江省武术队行云流水的套路动作等表演引得台下观众大呼过瘾。
  已有87岁高龄的李贵发赞叹道:“以前在镇里看到最多的就是戏曲表演,像这种既高难度又有观赏性的表演着实难得一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象棋车轮战、无人机表演等与当地群众互动的项目,调动了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
  “这么大的无人机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但更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武术表演,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我们要发扬体育精神,就像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一样。”王村口中心小学五一班的罗桂芬告诉记者。
  探老区,红色精神与体育精神相辉映
  除了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充满浙江体育特色的饕餮盛宴外,活动还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馆内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图片仿佛带人走进了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在这里相互辉映。
  据了解,王村口镇地处浙西南偏远山区,是通衢入闽的交通要津和重要集镇。1935年,刘英、粟裕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辟了以王村口为领导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因此留下了许多红色遗迹和革命故事。
  寻访粟裕将军足迹,缅怀红军英烈;体验“飞夺泸定桥”等红色运动项目;组织红色古道定向赛……如今,王村口的“红色+体育”线路,让许多游客流连忘返。而本次活动所带来的健身器材、体育项目普及、体育表演等系列“礼包”极大提高了当地群众的健身热情,为改善基层健身条件、推动红色革命老区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贡献。
  “本次体育下乡红色行活动给遂昌革命老区的群众送来了健身器材,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促进了全民健身的氛围。”王村口镇党委书记姚路杨直言,“近年来,王村口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把红色元素红色基因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来,我们把干部培训红色旅游结合起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致富,下一步将会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发力,服务好,发展好浙西南革命老区。”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体育下乡·红色行”活动将以捐赠体育器材的形式,前往温州永嘉、嘉兴海盐、台州大陈岛、丽水莲都等11个红色革命老区的学校、乡村、社区,以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为基层全民健身事业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