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赴南京体育学院检查冬训工作

  1月20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带领竞体处一行赴南京体育学院检查优秀运动队冬训工作,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院长杨国庆,副院长金松、肖爱华出席冬训检查汇报会。竞技体育二级学院院长,承担全运会金牌任务的领队、主教练,训练、科研、医疗、后勤保障部门以及训练与管理工作督查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肖爱华作冬训工作报告,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本院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工作情况,部分项目队伍主教练补充发言。省体育局竞体处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政策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朱传耿表示,南京体育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把省体育局对体院进一步加强冬训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抓紧抓好东京奥运会和十四届全运会备战的最后时间,有序推进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杨国庆要求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运动队要深入研讨新形势下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参赛规律和各项目单项竞赛规程,提前考虑备战参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做好应对预案。要切实做好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参赛保障工作,确保东京奥运会一对一保障,十四届全运会举全校之力保障,研究、落实好疫情防控、复合型团队运作等重点保障工作。

  王伟中充分肯定了南京体院一年来的训练备战工作,针对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和冬训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第一,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梳理备战思路。进一步理清国家队与省队、备战奥运会与全运会的关系,做好与国家队的联系沟通工作,全面把握情况,系统分析、研究制定十四届全运会备战策略,尤其是从东京奥运会结束到陕西全运会开幕之间这一个月的过渡衔接工作,要提前研究切实可行方案,确保奥运会与全运会顺利过渡、有机衔接、均创佳绩。要准确分析、了解、把握全国备战形势,为实现备战、参赛各项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第二,抓好备战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距离决战东京奥运会和十四届全运会仅有短短七、八个月时间了,我们要深刻领会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陈少军局长对竞技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一着不让地抓好疫情防控、反兴奋剂、安全生产、科技助力、竞技体育发展改革、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教育等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第三,抓实冬训备战工作。南京体院要紧紧抓住备战十四届全运会周期的最后一个冬训,明确冬训抓什么、怎么抓、练什么、怎么练,严格对照冬训计划,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同时,利用冬训时间,系统、全面谋划备战方案,为春季预赛和决战陕西夯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